close

心血管好發季節 3險種好過冬

作者: 記者馬婉珍╱台北報導 | 中時電子報 – 2011年10月28日 上午5:30

工商時報【記者馬婉珍╱台北報導】

秋冬交替之際,民眾可及早做規劃,讓心血管等慢性疾病可納入理賠範圍,保經業者建議,重大疾病險、含失能保障的定期壽險、具還本功能的醫療險種等,可保障慢性疾病對家庭帶來的衝擊及風險。

錠嵂保經南二營業處區經理吳啟泰表示,天氣多變可能使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,心血管等慢性疾病治療需龐大醫療費用,將造成個人及家庭在經濟上的負擔,及早做好規劃,可彌補風險上的缺口,保費也相對較便宜。

台灣近年來的生活習慣及疾病型態逐漸改變,國人的10大死因也逐漸轉變為以慢性疾病為主,尤以心臟疾病、腦血管疾病最顯著。

吳啟泰建議,慢性疾病所帶來的龐大醫療負擔,可透過實支實付型及日額給付型的醫療險做好風險規劃。

另利用手術險規劃,讓保障更充足,民眾選擇慢性疾病的保險規劃時,可依據自身財務狀況,選擇適合且有能力負擔的保險組合。

吳啟泰表示,如果有經濟上的考量,可選擇含有失能保障的定期壽險,一但有餘裕時,再選擇終身壽險充分規劃,如果經濟能力允許,重大疾病險也是重要選項。

重大疾病險的保障項目主要依國人10大死因而來,針對癌症、腦中風、心肌梗塞、冠狀動脈繞道手術、慢性腎衰竭、重大器官移植手術、癱瘓等7項疾病。

隨生活環境的變遷,重大疾病對於現代人威脅愈來愈大,近年來各家保險公司在這7項外,也增加特定重大傷病的保障範圍,如原發性肺動脈高血壓、腦血管動脈瘤手術等,皆與心血管慢性疾病有關。

民眾如果在醫療保障外,還想享有退休規劃,保險業者建議,可參考擁有還本功能的醫療險種,在保障期間保障不中斷,保險期滿還可擁有一筆還本的退休金。

例如國際紐約人壽推出「安順還本保險」、「安喜還本保險」及「安福還本保險」3張特定傷病險主約,共提供25項特定傷病保障,確定罹患即給付1.5 倍保額的保險金,未罹病即身故還可理賠身故保險金,保障期滿可領1.06倍年繳保費的還本金,兼具身故、特定傷病保障與儲蓄功能。

國際紐約人壽多元行銷長盧裕民提醒,現代人生活壓力大,生病已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,囊括各大重症的特定傷病保單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保障,民眾可先了解個人所需的醫療品質,提早規劃合適的醫療保障。

arrow
arrow

    mingj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