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體重不變心臟、糖尿病風險一樣增

作者: 【記者蘇湘雲/綜合外電報導】 | 台灣新生報 – 2011年11月15日 上午12:01

美國最新研究發現,女性一天喝兩瓶以上含糖飲料,會增加心臟病、糖尿病風險,體重沒有變化也是一樣。

研究顯示,和一天喝一杯以下含糖飲料者相比,中年婦女喝兩瓶以上,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濃度容易上升,高血脂風險增加近三倍,血糖也會出現異常反應; 女性一天喝兩瓶以上的汽水,雖然體重不見得會增加,但比較容易產生腹部脂肪。研究人員認為,可能是因為女性新陳代謝所需熱量比男性少,

腹部脂肪常分泌荷爾蒙和一些有害物質,對血壓、血脂、胰島素造成不利影響。這項研究已發表於美國心臟醫學會年會。

美國奧克拉荷馬大學健康科學中心副教授克里斯汀娜‧雪(Christina Shay)研究團隊以近四千兩百位男女為研究對象,分析他們喝飲料的習慣與健康狀況,這群男女年齡介於四十五歲到八十四歲。研究追蹤時間為五年。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%E9%AB%94%E9%87%8D%E4%B8%8D%E8%AE%8A%E5%BF%83%E8%87%9F-%E7%B3%96%E5%B0%BF%E7%97%85%E9%A2%A8%E9%9A%AA-%E6%A8%A3%E5%A2%9E-160104917.htm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血脂 糖尿病 脂肪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gj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