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衛:每8秒有1人死於糖尿病

中央社 – 2011年11月14日週一 台北標準時間下午6:37
(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4日電)世界衛生組織表示,每8秒就有1人死於糖尿病;國民健康局表示,台灣約8%盛行率,且未來也會引起併發症,包括失明、截肢、心血管疾病等,控制飲食及運動才是根本辦法。

今天是世界糖尿病日(World Diabetes Day),世界衛生組織公布,全球約3億4600萬人罹患糖尿病,到2030年,糖尿病患者人數可能占世界人口7.8%;每8秒就有1人死於糖尿病,每年 約460萬人死亡;糖尿病引起失明及下肢截肢等併發症,是造成殘障原因之一。

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秘書長江怡德表示,三高(高血壓、高血糖、高血脂)及肥胖是導致糖尿病的主要原因,若血糖控制得當可降低未來引起失明、洗腎、截肢、腦中風、心臟病的風險,預防糖尿病最好的方式仍是飲食控制及規律運動。

國民健康局成人及中老年保健組長陳姿伶表示,糖尿病是國人十大死因之一,去年因糖尿病死亡人數達8211人;20歲以上民眾有8%患高血糖,推估約143萬人患高血糖,其中23%民眾自己仍不知。

陳姿伶表示,高血糖個案在未來5年內發生心臟病的危險是一般人的1.5倍、發生中風的危險是一般人的2.9倍、引起腎臟病的危險是一般人的2.4倍;據台灣腎臟醫學會資料顯示,因糖尿病洗腎者占洗腎病患第一位,超過4成。

陳姿伶表示,肥胖是糖尿病的危險因子,18歲以上過重及肥胖比率占42%;糖尿病患者中,近7成有過重及肥胖,其中有7成並沒有因患病而控制體重,但有9成會透過飲食控制血糖。1001114

 

 

http://tw.omg.yahoo.com/news/%E4%B8%96%E8%A1%9B-%E6%AF%8F8%E7%A7%92%E6%9C%891%E4%BA%BA%E6%AD%BB%E6%96%BC%E7%B3%96%E5%B0%BF%E7%97%85-103706107.html

arrow
arrow

    mingj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